战狼

废人一个
杂食
目前在普地逛悠,偶尔掉落苇风
进热圈是不可能进热圈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进去的
在北极圈自娱自乐的毛团子w

【绘妮】咖啡厅

大家好,这里是狼崽子

完全不肯按顺序写,因为很久没写日常文就先写了这一篇@群青(对不起因为我蠢完全搜不到QAQ)

话不多说,私设有,渣文笔有,ooc有,不喜请随意喷

那么,我们开始吧

————————————

现在只是早上的六点三十分,尽管已经破晓,但是街上几乎没什么人——到底还是缺了一份生气。

当然,只是街上而已。想必部分人家中,已经热闹起来了。就比如说,这家商业区旁边的小咖啡店。

这家小店能成长起来也真是不容易,尤其是在离它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家星巴克的情况下。

六点半,这个时候的店主,也就是绚濑绘里已经梳洗完毕,开始处理早上一家咖啡店该做的事,比如清洗咖啡机,准备咖啡豆和牛奶,顺便把一些方糖放在自己随手可以触碰到的地方。早上嘛,还是在生活节奏很快的东京秋叶原,有多少人会点意式浓缩慢慢品呢?所以在繁忙的早上,多备一些牛奶和方糖不是坏事。

除了这些……绚濑绘里想了想,拿出一些牛奶,放在咖啡机旁边。现在重要的是把桌椅摆好,打奶泡这种事晚点做也不迟。

好啦,完美。

绚濑绘里满意的拍拍手,看了看墙上的时间。很好,才七点十五——还有一点可以喘息的时间。

拿起自己心爱的吉他,绚濑绘里小小的调整了一下,手指扣在琴弦上,轻轻一扫——

微妙的感觉从手指传递到了内心,舒服的绚濑绘里打了一个激灵。

就是这样的美妙感觉——

愉快的继续弹奏,就算是身心沉浸在吉他美妙的旋律中,绚濑绘里依旧没有忘记注意身边的情况。当门口的风铃声混杂到了吉他弹奏而出的音乐中时,绚濑绘里迅速结尾,轻快的如同活泼的黄莺,站起来迎向扎着双马尾的黑发客人。

“欢迎光临——真是个美妙的早上。”

“早上好——如果你没有停止你的演奏的话,对我来说将是一个更好的早上。”

上午七点二十二分,绚濑绘里的小咖啡店迎来了她的第一位客人。

————————————————

现在是上午八点三十五分,矢泽妮可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个多小时。

看着绚濑绘里忙前忙后,还在早高峰霸占了一个座位。不过老板娘没说什么,顾客们也什么都不会说,只是一部分站着等的顾客看她的时候或多或少会带一些不满——关她什么事,她矢泽妮可就是喜欢看着绚濑绘里工作。

“今天off?”

绚濑绘里站在柜台后面,边清洗着咖啡杯和小餐盘,一边抬起头对着矢泽妮可微笑,问着自己的常客。

“啊是啊……”被这问话吓了一下,矢泽妮可换了个姿势,把视线转向窗外同样金灿灿的太阳:“早上在你这里待会,一会就去商业街逛一圈了。好不容易的off,不好好犒赏自己就太亏了妮可!”

绚濑绘里看着说着说着就兴奋起来的人,无奈的摇了摇头。

“大早上会点摩卡的大概只有你。”

“妮可一点都不喜欢苦味,给我好好记住了。”

“是是~”

无奈地应着,绚濑绘里又依稀想起了她第一次来的场景。

“意式浓缩,要不要再试试?”

像这样打趣着黑发的小个子,绚濑绘里稍微伸展了一下后背——长时间弯着,有点酸痛了。

“你!才不要呢妮可!”果不其然的表现,甚至站了起来……身高和坐着还是有点区别的。

“那……美式浓缩?”

矢泽妮可歪了歪头,那副神情分明就是在说那又是什么。

“意式浓缩加水。”

“你是在玩我吗?!”

看着对方一副要扑上来的模样,绚濑绘里连忙摆摆拿着抹布的右手,阻止矢泽妮可把自己分解吃掉:“不闹了不闹了,早上喝那么多咖啡也不好。”从柜台后面走出来,一身美丽的俄罗斯传统服饰更加凸显了这位身材曼妙的混血姑娘愉悦的神情,微微晃动的裙摆摇曳着矢泽妮可的心;她轻快的走到了矢泽妮可身边,拉住了她的手:

“来试试做咖啡吧。”

不知道怎么的,看着如此明媚的笑容,矢泽妮可无法移开目光,就这么呆呆地被拉着走进了柜台。

——连宇宙第一偶像矢泽妮可都无法拒绝的魅力,这个人绝对是魔女吧。

带着这种完全不切实际的想法,她就已经站在了咖啡机前。

但是那个带着手柄的咖啡机,和网上那些全自动咖啡机,出入非常大——而作为当红偶像的矢泽妮可连网上的都没用过,更别说这种古老的手磨咖啡机。

绚濑绘里从旁边装着咖啡豆的袋子里挑挑拣拣,捧了一把放在咖啡机中:“其实本来我也是想选全自动咖啡机的,但是——那样就失去了空气中弥漫的咖啡香气,这一份情趣丢了,我开这咖啡店还有什么意义呢?”她鼓励似的拍了拍矢泽妮可:“磨磨看吧,当那种颗粒感在手下磨平,总觉得心理上也会有所抚慰。”

矢泽妮可木木的点点头。以前好歹也是一直在帮母亲照顾弟弟妹妹,做菜收拾这种东西自然也不在话下;这次不过是做咖啡,应该和做菜也有着共通之处吧……

“这不是做的很好吗?感觉不像是第一次做的新手。我记得我当初老是毛毛躁躁的,很多咖啡豆都没法被好好均匀磨平呢。”

“你以为我是谁啊,我可是宇宙第一偶像妮可妮!”

“是~妮可妮大人当然什么都能做好啦。”

“你要不要这么敷衍啊妮可!”矢泽妮可叉着腰,却被绚濑绘里温暖而富有力量的手扳回了手柄上:“做咖啡,磨咖啡豆是制作者决定着咖啡质量的重要一环,要好好完成呐。”

“知道了啦。”

继续埋头专注于眼前的工作,矢泽妮可似乎慢慢感受到了那种平和的美感。

啊啊,磨咖啡豆是做咖啡的第一环,那么喜欢一个人的第一环就是看见她吧。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这美丽的咖啡店,富有俄罗斯风格的装饰和穿着俄罗斯服装的姑娘相得益彰,混血的脸庞既有着俄罗斯的洒脱又有着日本的含蓄,绚烂的金发更是化作流光进入了矢泽妮可心底——大概是一见钟情了吧,矢泽妮可在从未接触过咖啡店的情况下点了一杯意式浓缩,随后被那完全没有修饰的,厚重的苦涩味道惹得深深皱起了眉头。

“好苦……”

“哈哈,毕竟是浓缩。”咖啡店的主人端走了她的意式浓缩,转而上了一杯卡布奇诺:“试试这个吧,卡布奇诺也许比较适合你这样甜美的小姐。”

——看来是认出来了。

一直以不老童颜著称的甜美系偶像矢泽妮可听到这句话,无奈地晃晃头,继续品尝起来。

奶香味盖过了呛喉的咖啡味道,慢慢的顺着嗓子温润而过。几乎是一瞬间,矢泽妮可就爱上了这一款美味的饮品。

“好好喝……”像这样感叹着,全然不见背后的男子眼中的嘲讽。

“喂,双份浓缩咖啡!”过于粗鲁的言行引起了矢泽妮可的侧目,却被对方似乎是在挑衅的目光蛰了一下。“再加一份朗姆酒!”

“朗姆酒?这里不是咖啡店吗?”

“哈哈哈,还说是宇宙第一偶像,这不明显是个不懂咖啡的村姑吗哈哈哈哈……”

“你!”

“这位先生,请不要在店里大声喧哗。”

金发的服务生显得有些生气,但是似乎不是因为对方对自己的粗鲁——话虽如此,她还是保持着服务业应有的礼貌,只是冷着脸出言提醒。

矢泽妮可沉默了一下,坐了回去。曾经的自己也因为太好面子而丢了太多东西,如今的她,已经学会了谨小慎微。

“喂,双份浓缩!”

“先生请稍微等一下。”

服务生转回了柜台,过了一会便端出了一杯洋溢着香气的咖啡,外加一瓶酒。

“祝您愉快。”

那个男人嘲讽的看着偶像,想也不想的把酒掺到了咖啡中,接着一口……

喷了出来。

“噗……”

矢泽妮可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这他娘的是什么!你们咖啡店是什么垃圾!”

“不好意思。”金发服务生“和蔼”地微笑着,走向那张桌子:“没想到您无法比过我,连这种搭配都无法接受。”

“这他娘的是什么朗姆酒!”

“百家得151,”金发的笑容有扩大的趋势:“75.5°而已。”

男人被噎的说不出话,半天才嗫喏一句“这才不是正统喝法”走出了这家俄罗斯风格的咖啡馆。等到他完全离开,矢泽妮可的眼睛对上了那片天蓝,两个姑娘立即相视笑出了声。

“你这是什么整人方法哈哈哈哈……”

“哈哈,平时我们店也不卖双份浓缩。”服务生边笑边指了指桌子上的单子,矢泽妮可仔细看了看,的确是没有这个选项。“既然他那么有自信,我也会给他试试这份‘得意之作’。”

“看他那个狼狈相哈哈哈哈……”

“那是自然,这个喝法就算是我也消受不起,不过至少不会喷出来。”服务生笑着收拾好了男人的桌子,走回了柜台。“小姐以后可以试试卡布奇诺,摩卡和布雷卫,这三种都是偏甜的咖啡,我觉得你也许会喜欢。”

“唔……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拿铁。”

“简单来讲,拿铁比卡布奇诺多了牛奶但是少了奶泡。”服务生手上洗着咖啡杯,注意力却依旧在矢泽妮可身上。“你如果喜欢牛奶,那么拿铁将是不错的选择。”

“感谢你的建议。”矢泽妮可看了看手机,接下来她还有工作,必须要走了。“下次我会注意的。我是矢泽妮可。”

“我叫绚濑绘里,是俄罗斯混血。”绚濑绘里歪了歪头,轻轻一笑:“随时欢迎光临。”

矢泽妮可发誓,那是她见过的,最可爱的笑容。

“妮可,妮可?”

“啊,抱歉……”

眼前放大的绚濑绘里的脸吓了矢泽妮可一跳,稍微往后踏了却又踩到了对方的脚,立刻就卸力跳开,心底却一直埋怨自己怎么明明睡了一个好觉今天居然会这么走神。

“咖啡粉不要磨太细。”绚濑绘里耐心的就将矢泽妮可的手拿开,就这么保持着从矢泽妮可背后伸手的状态压了压手磨咖啡机,接着很满意似的将其打开:“这样就差不多了,这将是妮可第一次独立完成的意式浓缩哦。”

“哈,这样的吗——那妮可可是要加倍努力了!妮可妮可妮~”

“哈啦休!鼓起干劲的妮可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呢!”

“你以为我是谁啊。”

这样笑着,矢泽妮可顺着绚濑绘里的指示将咖啡粉倒入咖啡机,不过没有调整数值。好歹绚濑绘里也是专业从业者,她设置的数值还是不要动为好。

“意式浓缩只要25秒就好,之后的就不要再管了。所以妮可,看着点时间哦。”

“知道了妮可。”

说起来,之后自己开始经常光临这家咖啡店,每次来绚濑绘里都会为她准备好摩卡或者卡布奇诺。慢慢的两个人互换了联系方式,平时聊天也开始百无顾忌起来。

这种奇妙的感觉,大概就叫做缘分。

这么想着,矢泽妮可拿起了咖啡杯,小心的盛了一杯黑色的咖啡。

“诺。”

“哈啦休!这做的不错嘛。”绚濑绘里左右摇晃了一下杯子。“第一次做居然有这种挂杯效果,该说妮可你真不愧是天才。”

“哼哼,知道妮可的厉害了吧——”

正这么说着,绚濑绘里便举杯喝了下去。

“味道不错哦。”

“如果是这样的话,妮可真的是很开心呢。”

“我也很开心——这是妮可亲手为我做的咖啡。”

等等,这话什么意思?

听上去就像是新婚后的早晨,丈夫品尝着妻子为他而泡的咖啡——

啊啊啊,真是太让人害羞了!

矢泽妮可难得的红了脸,微微偏过头去。

“你在害羞什么啊,妮可。”

“都怪绘里啦!”

没头没脑的这么叫着,已经羞红脸的妮可忍不住蹲了下去。

喜欢什么的……明明偶像是禁止谈恋爱的。

“妮可?”

真是狡猾啊,居然像这样诱惑我——这一定是塞壬,甜美的让人无法自拔。

“呐,绘里。”

“嗯?”

对方认真的安静下来,矢泽妮可在心底给自己打了个气。

“呐,我喜欢你。”

声音很小,和舞台上的自己完全不一样

“嗯?声音这么小,我听不清的哦?”

真是太恶劣了……声音里这么强的笑意是当妮可是聋子吗……

“我说你啊……”

“嗯?”

抬眼便是温和的笑意,似乎只是在等待,又似乎是在鼓励妮可我。

“我说啊,我喜欢你。”

“嗯?”

这到底是在开玩笑,还是在确认呢——妮可的脑子里已经没有空间放那么多的东西了,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地把这份名为“喜欢”的心情,好好地传达出去。

“我说,绘里,我喜欢你。”

“想要看你专门为我煮一杯咖啡的那种喜欢。”

“听清了吗,笨蛋绘里。”

“诶,听到了哦。”

又是那个温和的笑容——妮可知道的,如此温情的笑容只为我而绽放。

“我也很喜欢妮可。”

“愿意为你煮一辈子咖啡的那种喜欢。”

真的是……太狡猾了。

明明把人引诱到了陷阱里,却永远不主动出击。

“那就说好了?”

“哎,说好了——你也不许去喝别人的咖啡哦。”

“妮可才不会偷嘴!”

“偷嘴什么的说的太过了啊哈哈。”

真是拿这个迟钝的笨蛋没办法,大概妮可天生就是个操劳命吧。

那么,余生就还请多多指教了,我的魔女大人~❤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为了写这一篇我连咖啡都会做了(蜜汁骄傲)

之后还有点文,我会全都写出来的

还请多多指教啦ღ( ´・ᴗ・` )

我们下次见!

再次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评论(4)
热度(37)

© 战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