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

废人一个
杂食
目前在普地逛悠,偶尔掉落苇风
进热圈是不可能进热圈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进去的
在北极圈自娱自乐的毛团子w

【全员向】平安夜

大家好,这里是狼崽子

没想到吧我又摸鱼了(但是我真的一点都不剩了)

其实这篇文,原名是圣诞节,然后写着写着不想写了变成了完全不知所云的日常

文风突变后第一次写日常的说

内含绘海,妮希,花凛,果鸟,但是其实cp向并不是非常明显我觉得我可能在写全员友情(绘allXD)

那么,私设有,ooc有,渣文笔有,不喜请随意喷

让我们开始吧

——————————————————————

“绘里亲,我差不多后天就能到你家了哦。”

“绘里,我和小鸟过两天就到了。”

“绘里酱,我这两天就能到了!穗村还真的是意外的忙……抱歉!不会迟到的!”

“绘里,今天我去帮忙接一下妮可,可能会晚点回来。”

“?为什么是你这个小鬼头来接我啊!”

“嘛嘛大明星想要吵架去私聊吵吧!绘里酱!我和花阳亲也是这两天就能到了喵!”

绚濑绘里愣怔着听完这几条语音消息,最后那一声“喵”还在脑海中回响。很明显,她现在还没有清醒过来。

这也正常,毕竟之前昏迷了那么久,现在就算醒了,大脑开机也是要耗费更多的时间的。

金发的病人活动了一下脖子,缓缓地撑着床垫坐起来。窗帘没有打开,但是阳光和鸟鸣已经忍不住想要闯进来了。她笑了一下,慢慢的将窗帘打开,立刻就被阳光晃了眼。温暖照耀了她一身,脱离被窝而失去的温度又被补偿了回来。哦,枝头上还站着一只灰雀,圆溜溜的小眼睛快乐的望着金发的人儿。

她笑了,手掌摊开按在玻璃上。

“早上好。”

*

绚濑绘里又缓了一会,才小心翼翼地迈了一条腿下地。她的身体好像生了锈,关节之间还会传来咯吱咯吱的抗议声,转折起合依旧是显得生涩,不过已经不会感觉到疼了。腹内感觉很是空虚,于是她循着香味来到了厨房。

“啊,姐姐!”

淡金色的头发还是在厨房里晃悠,它的主人并没有转过身来,但是快乐的声音已经穿透了一切:“早上好!真姬姐说你现在已经可以吃大部分固体食物了,我就烤了几片面包有煮了一个蛋,还有一些豆浆……”

说着说着,声音的主人就很苦恼一样收了声,专心致志处理面前的东西。

绚濑绘里愣了一会,这才拉开椅子坐了下去。

“早上好,亚里沙……”绚濑绘里默默地盯着桌子上的食物,似乎在回忆这些东西该怎么动手对付——对现在的她来说说不定比开枪还难:“的确是,好久没吃了……”

声音有点过小了,绚濑亚里沙没有听见。

嗯,舌头麻麻的,味觉还是有点迟钝。绚濑绘里这么想着,小小的咬了咬自己的舌头,尝试着再多唤醒一点味蕾。

能感受到面包被烤的焦脆的口感,却尝不出涂了黄油之后的甜味;豆浆顺滑的口感她也感觉得到,但是这杯豆浆到底放没放糖呢……真是有点苦恼的问题,一会亚里沙问起来该怎么办?

“怎么样?”

快乐的小鸟已经站到了她的身边,眼睛里映照着的都是自己的姐姐。“感觉你的脸色真的越来越好了诶……之后我要问问妮可姐要怎么做饭了。”

自信满满呢。

绚濑绘里笑了,笑的很舒心。她将自己的手放在妹妹金色的头发上,小小的揉了两下:“很好吃,多谢,亚里沙。”她看到自己手上的骨头都明显的凸了出来,让她忍不住有些疑惑:以前的自己有这么瘦吗?

绚濑亚里沙也看到了。她心疼的握住微凉的手掌,放在手里捂着暖了一会,接着又扯过了旁边的毛毯——现在毛毯这东西在家里真的随处可见——搭在绚濑绘里身上:“姐姐现在太瘦了啦……之后一定要多学点菜肴,把姐姐养的胖起来!”

“胖起来什么的,还是免了吧?”

“不要!姐姐现在太瘦了!”

“但是这句话听起来感觉你像是要养猪。”绚濑绘里指出来。

绚濑亚里沙愣怔了一会,盯着自己的姐姐,似乎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绚濑绘里终于是忍不住了,“噗嗤”一声,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

“姐姐!真是的……”

绚濑亚里沙也被带着笑了起来,扑在姐姐怀里。和以前一样,姐姐的双臂牢牢地抱住了自己,十足的安全感。

两个金色团子笑着抱在一起,就像小时候一样。

*

“你们家是在开毛毯店?”

“你去问绘里,为什么醒来没多久就喜欢满地乱走。”

西木野真姬扶了扶额头,扭头指挥司机把大明星的行李放到客厅的角落,然后又付了一些小费,这才坐到绚濑绘里身边,将她的毛毯紧了紧:“今天食欲怎么样?”

“我觉得还不错,至少看着那些东西我确实是想吃下去的。不过有个问题,我似乎尝不出来太多的味道。”绚濑绘里歪歪头,观察着旁边绚濑亚里沙的脸色——果然,有一点失落。

“很正常,今天你是第一次吃固体食物,味觉可能还没有完全恢复——最多过一周就可以了。”西木野真姬在手账上记了下来,又用笔尖划向下一行。“疼痛感?”

“感觉像是没上油,但是并不疼。”

西木野真姬放下本子,轻轻捏了捏绚濑绘里的膝盖:“恢复的不错,但是有这个感觉的话……虽然不是不正常……”好看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接着又被绚濑绘里笑着抚平。

“我觉得可能是我卧床太久了,大概之后多走走就会恢复的,真姬。”

绚濑绘里调笑了一番友人过于紧绷的神经,又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膝盖。“说起来这几天都没怎么见到海未了呢……她怎么样了?”

“哼,我认为你应该更关心自己一些。”西木野真姬不满的喷了下鼻子,接着又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将手账收到了贴身的口袋里。现在绚濑绘里恢复的不错,之后她应该就不用天天住在绚濑宅了。

“海未当时被你整个的护在怀里,本身就没受什么大伤。你之后又昏迷了两个多星期,现在应该连血痂都掉完了吧。”绚濑绘里捂住额头,眼神里写着怨念望着洋洋得意的矢泽妮可。“这一点上,我和小真姬意见一致,绚濑大——笨蛋!”

“你给大打着重号这一点也很笨蛋。”

“你现在是要找揍吗!”

矢泽妮可握着拳头又和一脸写着“我为什么和这个智障是朋友”的西木野真姬吵了起来,而绚濑绘里揉了揉挨过爆栗的额头,无奈地望向了自己的妹妹。

“妮可姐和真姬姐感情还是那么要好呢。”

“谁和这个笨蛋(小鬼)关系要好啊!”

*

“绘里酱!”

晕头晕脑的绚濑绘里被活力十足大金毛撞到怀里,一时没稳住就在自家妹妹的惊呼声中带着怀里的人往地板上摔了过去。

但是被接住了。

“绘里,你好重……”

所以说现在是和穗乃果一起压在你身上啦……不要随随便便说一个女孩子重啊……

绚濑绘里既不爽又无奈地在心里吐槽着,怀里的金毛也被西木野真姬提着耳朵拎到一边劈头盖脸的说教了一番,绚濑亚里沙也连忙跑到自己姐姐身边将她的身体扶正。

“多谢啦,妮可。”

“哼,顺手而已——你这个笨蛋为什么就不会躲一躲啊,不知道自己现在身体弱吗!”

绚濑绘里还是有点晕头晕脑的,对矢泽妮可的说教也是有些左耳进右耳出,甚至还打了个哈欠——现在也才晚上八点左右而已,看来现在的她依旧无法正常的生活。

“困了?”

“显而易见的事就不要啰嗦了,大明星。”西木野真姬走了过来,而高坂穗乃果也歪着头对着手指,可怜兮兮的跟了过来,乖乖的跟绚濑绘里道歉刚才她过于兴奋的事情。

“没关系的啦……”绚濑绘里眨了眨眼,努力让自己更精神一些。“不管是穗乃果还是我有点困了的事;再怎么说我也是这栋房子的主人,哪能还没有招待好客人就自己先休息——这太失礼了!”

“但是你除了是这个房子的主人外,你还是个病人——所以说听医生的话,感觉困了就去睡吧。”西木野真姬按着她的肩膀就往卧室走,简直就是催自家小孩睡觉的妈妈一样。

绚濑绘里拗不过这个倔强的学妹,身体也没什么和她抗衡的资本,也只得顺着她的力气离开,还不忘回头看着自家妹妹嘱咐明天早点叫她起床。

“明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吗?”

看着矢泽妮可疑惑地表情,这次改由高坂穗乃果解答:“小海说今天晚上就能把这件事情彻底收尾,明天小鸟也回来了,凌晨五点落地——这么说来小海又要通宵?”

消息传达的颠三倒四,矢泽妮可稍微思考了一下也理清了思路——大概就是园田海未要通宵一晚把所有的工作处理完,然后去机场把南小鸟接回来并且就也不绕远路直接跑到绚濑宅会和,倒也是园田海未的作风。

“而且明天是平安夜,也算得上是特殊日子吧?”

啊,是啊,平安夜啊。

“那就要给这个大笨蛋多一点求平安的礼物,不然哪一天再来一次,别说她了,我也受不了。”

“哦!穗乃果赞同!”

绚濑亚里沙没有说话,但是也握着拳头狠狠地点了两下头。

“那趁着现在便利店都没关门,我出去买一些吧,顺便可以买一些小饰品。”

“我也去,反正留在这里也只能刷刷社交平台——妮可我可是把这两天的工作全都推了诶,可不能这么无聊!”

“那穗乃果也……”

“你留下给小真姬打打下手吧,现在绘里还是需要人照顾。”

把兴奋过头的高坂穗乃果堵在家里,矢泽妮可拿起西木野真姬给她的备用钥匙拉上了绚濑亚里沙打开了玄关的门:“别失落啦……我给你带几块面包怎么样?”

“哦哦哦面包!”

哈,好搞定的家伙。

*

“绘里还没起床?”

“是啊,昨晚她被噩梦惊醒了,安抚了好久才重新睡下,现在还是很累吧……”

园田海未拎着南小鸟的箱子放在了客厅的角落,拍打的手左顾右盼。虽然没有见到想见的人有点失落,但是园田海未很快又打起了精神来询问高坂穗乃果昨晚是不是惹了什么麻烦——就像另一个老妈一样——还被高坂穗乃果抱怨说明明都长大了为什么还要这么不相信自己。

“倒不是不相信穗乃果,而是因为有时候穗乃果的确会冒失的办一些让人困扰的事情。”园田海未义正言辞的解释着,打开了桌子上的罩子看了一眼,发现只是很简单的面条便点点头盖了回去。

她必须要确定在绚濑亚里沙和西木野真姬都没在的情况下,食物是否会对现在的绚濑绘里产生负担。

南小鸟笑着安抚委屈巴巴的金毛犬,她现在稍微有些疲惫,所以除了安抚以外并没有说什么,甚至冲高坂穗乃果摆摆手让她靠过来,然后歪头依靠在她发小的肩膀上。

嗯,满满的都是阳光的味道呐。

“小鸟?”

“嘘,我稍微睡一下哦。很久没见了呢,穗乃果酱~”

听了这话,哪怕是一直都一副毫无顾虑的样子往前冲的高坂穗乃果,也露出了相当怀念的表情。

“好久没见了,小鸟……这次还会走吗?”

就像是一只等候了主人归家的可怜小狗,畏惧着再一次的离别——那种感觉,仿佛是主人去了另一个世界……

呸呸呸说什么呢小鸟不是会天天和自己视频通话吗。

“穗乃果酱,表情很奇怪哦。”

“诶很奇怪……诶——小鸟你明明闭着眼睛的!”

“嘻嘻,穗乃果酱,好可爱。”南小鸟闭着眼睛笑了起来——真不愧是她的穗乃果酱呢。“喜欢哦。”

“喜……”

高坂穗乃果的脸被这突然地直球吓得通红。她小心翼翼的看向南小鸟,却没想到这只狡猾的灰雀在一瞬间便亲上了自己的唇,接着就又躺了下去。

“我睡一下啦,穗乃果酱~”

就在那个瞬间,我们的传奇偶像团体leader高坂穗乃果,理智蒸发,就像一个石膏像一样僵立在沙发上,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一个青梅——啊,或者换个名称,恋人,憋笑憋得很辛苦的样子。

“喜欢……”

*

“喵喵喵~凛喵和花阳亲都到了哦~我们还特地带了A级的大米呢喵!”

斜倚在沙发靠背上的绚濑绘里睁开眼,眼底里荡漾出了笑意:“是凛啊,欢迎光临寒舍。”

“绘里酱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星空凛不见外,直接坐到绚濑绘里的身边。黄绿色的眼中满满的都是星星。

小泉花阳也坐到了另一边。

绚濑绘里笑了笑,在沙发上坐直,伸出双手揽住两个人的肩膀,作势要将两个人抱在怀里一样:“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不用担心。”

“啊啊,这,这次,我们还带了其他的东西……”

小泉花阳局促的拿出了背包,在里面翻找起来。谁知道心里越是急切,东西就越难找到——这一下,她不仅是急的满头是汗,甚至都快要哭出来了。

这可把星空凛和绚濑绘里吓坏了。绚濑绘里轻轻地抚上了小泉花阳的手:“别急,别急,慢慢来花阳。”

“呜……啊!找到了!”

终于,小泉花阳从背包中拿出了一条十字架项链,在绚濑绘里身上来回比划了一下,然后期待的望着她。

绚濑绘里看着那条黑色却反射出柔和光芒的宝石十字架,眼神里写着疑惑和惊喜。

“这个……这个是专门为绘里酱定制的!”

绚濑绘里接了过来——是那种,很普通的,基督教的十字架。

呀嘞呀嘞,可惜我曾经信奉的是东正教呢。

绚濑绘里笑着摇了摇头。

“绘里酱……不喜欢吗?”见绚濑绘里摇头,原本还一脸欣喜的小泉花阳突然显得有些失落,而另一边的星空凛也紧张起来,一眨不眨的看着绚濑绘里的脸色。

“不,并不是。”绚濑绘里连忙解释起来:“我只是很好奇为什么你们会突然间想到为我定制这个?”

小泉花阳松了口气,只是脸色越来越红,扭扭捏捏的不肯说,脑袋都要低到胸里去了。还是另一边的星空凛咋咋呼呼的解释是因为在小说里经常看到胸口的吊饰能够为主人挡下那致命一击的子弹或者刀子什么的,所以她们才想着给绚濑绘里定制这么一份礼物——甚至还趁着绚濑绘里昏迷未醒的那段时间偷偷地量了长度保证带上去以后可以护在心脏前面。

“所……所以说,凛酱……感觉好像很蠢的啦,这个礼物……”小泉花阳紧张的绞着手指,小声的吐槽着——她本来想说黑曜石是有灵气的宝石,可以为主人积蓄气运,而且看起来和绘里酱的气质很搭……来着。

绚濑绘里没有说话,只是眼神复杂的盯着那一条项链——她的朋友们,这次真的吓坏了。

真的是,对不起她们啊……

“绘里酱……?”

“嘛真是的,你们怎么把绘里亲弄哭了啊……”

紫发的巫女从厨房里转出来,就看到了金发骑士眼角晶莹的水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如此坚强之人的泪水永远是最强的武器,扎疼了友人的心。

“不哭,乖。”

东条希蹲在绚濑绘里面前,温柔的擦去她的泪水。

“哈,希你这是在哄小孩子吧。”破涕为笑,绚濑绘里自己用袖子擦干泪水。“我只是觉得……这次我真的太乱来了,让大家这么担心,实在是不好意思……”

东条希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眨巴眨巴眼睛确定眼前这个人是绚濑绘里后故意露出一副很不可思议的模样:“绘里亲能有这样的觉悟真是可喜可贺,咱都要去向神灵献上祭品感谢她降临的福祉了。”

“再怎么说祭品都不是那么用的吧!”

绚濑绘里笑着站了起来,拿着项链站到了镜子前面,小心翼翼的套在了脖子上。

被打磨的发亮的黑曜石微微反着光,神秘的黑色似乎真的有着不可思议的功效,让镜子里原本憔悴的绚濑绘里都变得更有精神了起来。

“很漂亮吧。”

“很漂亮啊。”

*

“啊,终于集齐了……之前不是这个在睡觉就是那个在上街,要么就是睡倒了一片根本没法好好玩……尤其是你们三个!绘里!海未!真姬!”

“啊?”“在?”“你喊那么大声什么啦!”

东条希拉过矢泽妮可限制住行动,然后笑眯眯的转头告诉大家完全没事,继续宴会才是正事。

不过矢泽妮可说的也是事实——上午绚濑绘里醒了园田海未却睡着了,等到下午的时候西木野真姬和南小鸟又都上了街,这让时间紧迫的矢泽妮可大明星心中颇为不爽。反正在场的也没有外人,她当然要畅畅快快的说出来。

“妮可亲就不要那么固执了嘛,吃菜吃菜~”

东条希把一个鸡腿塞在矢泽妮可嘴里堵上了她的嘴,让矢泽妮可觉得自己要被噎死了;园田海未转头给绚濑绘里夹了很多菜,都是注意着故意做的清淡而且很有营养的菜品,还随时盯着不让她碰酒,而绚濑绘里也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恋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星空凛还是咋咋呼呼的和高坂穗乃果抢另一只鸡腿,小泉花阳和南小鸟相视一笑,也凑到一边去说着这半年来的经历;西木野真姬乐得自在清闲,端着一杯红酒在一边细品慢酌,顺便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菜品吃上几口;绚濑亚里沙则是笑的温婉,不动声色的照顾着所有人。

“亚里沙真是长大了。”绚濑绘里当然注意到了自家妹妹的行动,想起以前还是那么喜欢在自己怀里撒娇的小团子最后还是要离自己而去便觉得亏本到家:“相比起来我这个做姐姐的似乎真的很失职呢。”

话音未落,便是温玉入怀。绚濑亚里沙钻到姐姐的怀里,撒娇一样的蹭了蹭便不动了。

“姐——姐——”

淡蓝色的眼眸弯弯,拖着长音呼唤自己的亲人。

“嗯嗯,在的哦,亚里沙。”

或许,和17岁那年相比,什么都没变才对。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我自己看下来都是感觉我特么到底在写什么你有重点吗,后来又宽慰自己日常特么要什么重点XD

(心大而且臭不要脸的狼崽子这么说着)

感觉也没啥好说的2333

那么,大家!圣诞节快乐嗷!

我们下次见!

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ෆ◞◟˃̶̤⌄˂̶̤⋆


评论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战狼 | Powered by LOFTER